Search This Blog

8.9.11

美國提升軍事基地警戒級別防恐怖襲擊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07日 13:31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華盛頓9月7日電 (記者 吳慶才)美國國防部7日宣佈全面提升其國內軍事基地的警戒級別,以防止恐怖分子借“9·11”十周年之機發動恐怖襲擊。

  這項措施旨在保護包括五角大樓在內的美國國內軍事設施的安全,其生效日期從9月7日開始一直延續到9月11日十周年紀念日當天。

美國國防部沒有提及該措施是否適用於美國的海外軍事基地,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海外的軍事基地目前已經在一個更高的安全級別上運轉。

五角大樓發言人喬治·利特爾表示,这只是一項謹慎的、預防性的措施,不是針對任何特定的威脅。

據報道,今年5月美軍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後從其住處搜集到的檔案顯示,拉登對在“9·11”十周年之際發動對美國的恐怖襲擊表現出持久的興趣。

對此,利特爾證實,今年5月美軍從拉登住處搜集到的檔案中確有提到“9·11”十周年,不過他也強調,這並不表明在十周年紀念日前後存在任何具體或可信的威脅。

9月2日,美國國務院也曾發布“全球旅行警報”,呼籲在國外生活或旅行的美國人保持警惕。該警報的有效期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2日。

美國國務院表示,雖然沒有發現任何具體的威脅,但基地組織及其分支機構已經顯示出對美國及其利益發動襲擊的意圖和能力。

隨着“9·11”十周年紀念日臨近,美國各地“草木皆兵”,機場、車站等主要設施已全面加強安保,美國總統國土安全與反恐顧問布倫南8月31日說,美國正從各種角度觀察“9·11”十周年來臨之際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蛛絲馬跡。
source: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chinanews/20110907/13312750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