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9.11

羅穆尼拚就業:先制裁中國

編譯中心綜合6日電
September 07, 2011 06:06 AM |
圖片 1 / 2
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羅穆尼6日在北拉斯維加斯推出重振經濟方案,宣稱若是當選總統,第一天上任就會終結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法案,並制裁中國干預人民幣升值。(Getty Images)
標榜為美國執行長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穆尼(Mitt Romney),在歐巴馬即將公布就業計畫之前,6日率先公布他針對創造工作的全面經濟計畫,他聲稱在上任第一天,就會提出制裁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的作法。領先聲勢被德州州長培瑞(Rick Perry)超前的前麻州州長羅穆尼,6日在內華達州的演說中公布59項經濟計畫;他希望藉此把自己塑造成對就業成長具有全面規畫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羅穆尼把他的計畫形容為降低美國失業率的大膽願景,除了提出將減少對企業的規範和減稅、削減工會影響力,並表示美國應對中國更加強硬。
羅穆尼承諾他在上任第一天,會立刻發布五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針對中國進口產品的反補貼稅,如果中國未儘速讓人民幣採取浮動匯率。
羅穆尼指出,他將制裁中國刻意壓低人民幣匯率,讓產品更容易銷往海外市場的作法。他說:「我將會打擊騙子,而中國是其中最糟糕的例子。他們一直操控人民幣,保持中國產品人為控制的低廉價格。」
歐巴馬政府雖然也對中國的匯率政策抱怨不斷,但該議題並未列為中美兩國當前關係的優先議題。不過,羅穆尼指出:「我會把中國列為操控匯率的國家,並追查他們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權。」
另外,羅穆尼在這項經濟計畫也表示將削減聯邦開支、擴大貿易協定,以及加強開採國內能源。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5408738/article-%E7%BE%85%E7%A9%86%E5%B0%BC%E6%8B%9A%E5%B0%B1%E6%A5%AD%EF%BC%9A%E5%85%88%E5%88%B6%E8%A3%81%E4%B8%AD%E5%9C%8B?instance=u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