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9.11

設歐洲經濟政府 一統歐元區財政 德意志第四帝國崛起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前天(周二)開會後,既沒推出泵水措施或歐洲債券,反宣佈成立「歐洲經濟政府」,透過政治手段逼歐元區平衡預算。

前天德法峯會在巴黎召開,默克爾( Angela Merkel)和薩爾科齊( Nicolas Sarkozy)會後宣佈成立一個「歐洲經濟政府」,首任主席由歐盟常任主席范龍佩( Herman Van Rompuy)擔任,成員國領袖每年開會兩次。

兩人沒釐清「歐洲經濟政府」權限,但下令歐元區 17國政府在一年內修憲,把實施平衡預算寫進憲法,由「歐洲經濟政府」監管稅務和政府開支政策,並於 2013年底前實施共同企業稅制、開徵金融交易稅等措施。

兵不血刃征服

 











默克爾(左)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提出成立「歐洲經濟政府」路透社

對面臨債務爆煲的法國來說,設立「歐洲經濟政府」等措施,無異於要邁向歐洲財政一體化,及交由德國去決定歐洲其他國家的財政政策。

對 於德國此舉,英國《每日郵報》形容為「德意志第四帝國崛起」的關鍵舉措,當年希特拉( Adolf Hitler)透過軍事侵略試圖建立第三帝國失敗,但默克爾現時則趁歐債危機,借協調歐元區財政和貿易政策,逼其他成員國實施德國那一套,一旦落實,德國 就能兵不血刃地征服歐洲,建立德意志「第四帝國」( Fourth Reich)。

德國自 1945年戰敗後,以打造高質量工業為主,成為歐洲經濟及歐洲一體化的火車頭。即使受德國統一拖累和金融海嘯的冲擊,德國仍是歐洲經濟最穩健的國家,沒出現類似希臘、愛爾蘭、葡萄牙等國的債務危機,因此要求各成員國嚴守類似德國的財政規則。

一旦歐元區其他 16國都實施德國的財政政策,這意味着歐元區將財政一體化。德國所制訂的規則,其他國家都要跟從,若方案落實和成功解決歐債危機,這將令歐洲變成「德國第四帝國」,英國和其他非歐元區的歐洲國家,將在經濟上失去討價還價能力。
英國《每日郵報》

話你知:納粹時期稱第三帝國

Reich是德文,解作帝國。史上曾有三個德意志帝國,第一帝國就是公元 962至 1806年的神聖羅馬帝國;第二帝國( 1871-1919)在普魯士首相俾斯麥領導下建立。 1933至 1945年間,納粹統治時期稱為第三帝國。
《蘋果》資料室
source:
http://news.hotpot.hk/fruit/art_main.php?iss_id=20110818&sec_id=15335&art_id=1553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