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9.11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提議建歐洲合眾國

2011年09月06日 13:51:23
來源: 《新京報》
德國前總理格哈德‧施羅德4日說,為防止歐洲再次爆發經濟危機,歐洲需要一個統一政府,建立“歐洲合眾國”。

施羅德說:“當前的危機清楚顯示,一個統一貨幣區不能缺少統一的財政、經濟和社會政策……我們應該成立一個受歐洲議會監督的政府,那意味著‘歐洲合眾國’。”

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上月會談,提出成立歐元區經濟政府、成員國實行財政平衡政策。歐元區其他國家反應冷淡,施羅德則支持這些提議。

施羅德說,這是一條正確道路,是發行歐洲債券的前提,“投機者們將打消分割它(歐洲債券市場)的主意”。

source: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9/06/c_12198398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