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11.11

發達國家提出廢除京都議定書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今天將在南非德班召開。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研究員曾少軍透露,會議尚未開幕,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澳州,俄羅斯明確提出廢除應對氣候變化的京都議定書。日本、加拿大早已明確表示,不會簽署第二階段協議。

美國氣候變化特使斯特恩表示,今年的關鍵是把去年坎昆的共識落實。今年有很多時間和努力去落實坎昆共識,盡管有困難但是有可能取得進展。然而,美國始終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

中國代表團團長解振華指出,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必須要有,發展中國家在這一點是明確的也是一致的,也是堅定的,因為現在世界上所有各國,包括發達國家都對自己在2020年前的減排目標做出了承諾。現在的問題是兌現自己的承諾,採取行動。

在德班會議前,中國宣布白熾燈淘汰路線圖。從2016年10月1日其禁止進口和銷售15瓦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使用高效照明產品替代白熾燈,預計可形成年節電480億千萬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萬噸的能力。

未來五年,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10年下降17%的目標被分配給了省、區、市,減排的效果也將被看成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甚至幹部政績考核的重要指標。
http://hk.news.yahoo.com/發達國家提出廢除京都議定書-0201008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