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1.12

日傳媒﹕解放軍兩小時可入平壤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昨引述日本《朝日新聞》專題報道指出,有與中國軍方有關係的人士表示,若朝鮮(北韓)出事,中國邊境駐軍可在兩小時內入平壤。報道指中國軍方智庫2010年撰寫的秘密報告認為,當朝鮮內部動盪時,「第一目標要迅速防止核擴散」。
金正恩巡軍隊挽女兵惹揣測
朝 鮮官方傳媒昨日發布新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隊的照片,見有戎裝年輕女子站在金正恩身邊,緊緊挽着他的手臂,搶盡風頭。根據官方報道,金正恩到過位於咸鏡南道 的第671聯合部隊指揮部,這是他3周內視察的第5支軍隊。在大合照中,站在金正恩身邊的並非「攝政王」張成澤等要人,而是一名穿軍服的年輕女子,張成澤 只是站在她的身旁。
當局沒有透露戎裝女子的身分,但按照朝鮮對領導人家眷一貫的保密做法,她很可能是部隊指派陪金正恩視察的人員。平壤當局 從未公布金正恩的婚姻狀况,最新一期的日本《Weekly Post》周刊引述朝鮮變節者報道,金正恩在2010年春,已與一名比他年長兩歲的人結婚。據稱這名女子長相跟金正恩生母高英姬有幾分相似,由張成澤推 薦,她的雙親分別是大學教授與護士長。
(綜合報道)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