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3.1.12

美航母林肯號通過霍爾木茲海峽

美國林肯號航母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進入波斯灣,此舉沒有引發與伊朗的衝突。

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表示,林肯號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是「定期、例行的」,「按照原有計劃進行,沒有發生意外事件」。這是去年12月底以來第一艘美國航母進入波斯灣。

美軍稱這是例行輪換,代替即將離開該地區的斯坦尼斯號航母。林肯號19日抵達阿拉伯海,準備接替斯坦尼斯號,維持該海域有兩支美國航艦戰鬥群的狀態。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英國與法國軍艦加入到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隊。一艘英國軍艦與一艘法國軍艦加入了林肯號航母的編隊,一同通過霍爾木茲海峽。

發言人說:「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阿蓋爾號與一艘法國軍艦加入美國航母編隊,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向國際社會強調維護國際法所規定之通過海峽權利的承諾」。

去年12月底,美國航母斯坦尼斯號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駛離波斯灣。伊朗本月3日警告斯坦尼斯號勿再返回波斯灣。

不過,伊朗21日明顯軟化不容美艦進入波斯灣的立場。伊朗革命衛隊副司令薩拉米說:「波斯灣與中東多年來均有美國軍艦與部隊,美國派遣新戰艦前來,不構成新的問題,應視為美方常駐部署的一部分」。
http://hk.news.yahoo.com/美航母林肯號通過霍爾木茲海峽-032400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