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3.9.11

情報官驚爆╱蓋達曾計畫劫華航攻擊美西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2日 05:19   中國日報
  (綜合十一日外電)九一一恐怖攻擊十周年,美方調查發現,蓋達組織曾計畫從台北劫持華航國際班機,攻擊美國西岸城市,但後來因蓋達組織派員到台灣探路後認為,台灣國境檢查頗為嚴格,因而放棄。
這位高階官員甚至透露,九一一恐怖攻擊計畫地在新加坡,但執行地卻在馬來西亞,東南亞可說是當年恐怖攻擊的根據地,而台灣與東南亞有地緣關係,自然會被恐怖分子注意到,當年蓋達曾計畫對舊金山或洛杉磯等大城自殺攻擊。
華航指出,華航在九一一後所有駕駛門改為鋼門,上機前安檢嚴格,未曾發生客機遭劫機的事件。民航局長尹承蓬指出,民航局能做的,就是原本應做的保安措施、危險品檢查等,其他屬機密保安措施,無法公佈。
九一一事件後,台灣在美國的全球反恐戰爭也扮演了角色,據透露,美方經常懷疑我國廠商出口到特定國家如巴基斯坦、伊朗與敘利亞的商業行為,多次施壓我國政府禁止出口,甚至懷疑台灣成為中國大陸輸出化學武器製造原料的轉運站,為此台美雙方常吵得面紅耳赤,不歡而散。
因此,美國非常關心恐怖組織或是所謂的「流氓國家」利用台灣工商業發達與開放社會的特性,達到傷害美國的目的,美國嚴密監控台灣出口到這些國家的商品,一有消息,就要台灣禁止出口、甚至查扣。
官員指出,美方官員多次要求我政府協助禁止民間公司出口精密加工機具到伊朗等中東國家,這些要求若有情報佐證,政府就配合;但有時美方官員會說 出「機具出口到巴基斯坦,就會被巴國轉運到伊朗」等毫無說服力的聯想,就會遭到我方拒絶,美方官員常不死心,堅持己見,雙方吵成一團。
官員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怎麼可能沒有證據,光靠政府一句話就要民間企業不准出口 認真說起來,業者是可以告政府的。
美方甚至在沒有具體情報的情況下,認為某艘靠泊台灣的貨輪載運原料「有可能」為恐怖組織所用,要求台灣海關查扣該輪,頗令台灣為難。
source: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12/05192760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