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1.12

對付大陸 傳美菲談判擴大駐軍

(路透馬尼拉26日電)「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菲律賓正與美國政府會商,討論擴大美國駐軍問題,以因應愈來愈自負的中國大陸
美國數月前宣布在澳洲北部建立陸戰隊基地並在新加坡停泊戰艦,中國內部認為這些舉動是美國擴大包圍大陸。
報導說,美菲談判還在初步階段,但報導引述兩國官員的話說,他們有意簽署協議。
報導說,兩國預定今明兩天在華府舉行更多次會議,3月再召開高階官員會議。
參與會談的菲律賓高級官員說:「我們可以將目標朝向其他國家:澳洲、日本、新加坡。」
他說:「我們不是唯一有理由這麼做的國家。我們都希望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沒人希望必須面對中國大陸或與他們對峙。」
約20年前,菲律賓還有大型美軍基地。
報導說,雙方考慮的選項包括從菲律賓指揮美國海軍軍艦、以輪調方式在菲律賓部署美軍及增加美菲聯合軍事演習的頻率。
報導引述菲律賓官員的話說,他們的首要之務是強化海上防衛,特別是靠近南海的地方。他們暗示,願意讓美國軍艦及偵察機停靠和起降。中央社(翻譯)
url

伸延閱讀


美建海上浮動基地 淘汰舊戰機

美軍太平洋司令籲中美加強軍事關係

美軍重返菲律賓制華 軍艦料再泊蘇碧灣 有利監視南海

美機械「未來戰士」今年投軍

帕內塔指美軍須維持世界最強

美菲打算進行南海軍演

美軍司令:南海隨時大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