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6.1.12

伊朗:美國言論是政治宣傳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5日說,美國總統奧巴馬對伊朗的威脅言論只不過是「政治宣傳」。
梅赫曼帕拉斯特說,奧巴馬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針對伊朗的言論是出於美國總統選舉的需要,是其競選活動的一部分。他的「敵意言論」旨在將各方的注意力轉移至伊朗,以掩蓋他在總統任期內的失敗政績。
美國總統奧巴馬24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稱,美國決心阻止伊朗獲取核武器。為達到這一目的,他不會排除任何選項。他同時表示,以和平手段解決伊朗核問題依然是可能的。
美 國等西方國家指摘伊朗試圖發展核武器,但伊朗堅稱其核活動僅用於和平目的。由於伊朗拒絕停止鈾濃縮活動,聯合國安理會迄今已對伊朗實施四輪制裁。此外,歐 盟、美國、韓國等還對伊朗實施單邊制裁。本月23日,歐盟外長會議宣布新一輪制裁措施,禁止成員國從伊朗進口石油並對伊朗中央銀行實施制裁。
國際原子能機構23日證實,該機構一個高級代表團將於29日至31日訪問伊朗,尋求解決伊朗核活動中的爭議問題。
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