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12

帕內塔指美軍須維持世界最強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20日表示,為了維護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和應對其面臨的各種威脅,美必須維持一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帕 內塔在馬利蘭州一個海軍基地發表演講稱,過去10多年來美軍在打擊基地恐怖組織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包括在去年擊斃其頭目拉登,並使其不再具備策劃類似 911恐怖襲擊事件的能力。繼去年底完成撤出伊拉克的工作,美軍在阿富汗向當地政府移交安全控制權方面也取得穩步進展。因此,美軍正面臨一個轉捩點,即一 個調整軍事戰略的契機。

帕內塔同時表示,美國不能因此感到自滿,因為目前阿富汗戰爭尚未結束,而且美國仍然面臨包括來自北韓、中東、網絡空間、核擴散和亞洲「崛起中大國」的威脅。儘管存在預算壓力,但美國必須保持強大的軍力以應對這些威脅。

他說,美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且必須保持這個地位。他們絕對不會從保持世界最強大軍隊的立場上退卻。如果他們要應對那些威脅,如果他們要繼續擔任世界領袖,那就必須維持軍事實力。

美國目前面臨緊縮預算的巨大壓力。為了削減不斷增長的財政赤字,奧巴馬政府提出大幅縮減預算的計劃,其中包括在今後10年內削減489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這引起美軍方和政界一些人士對美國能否維持其軍事超強地位的擔憂。
http://hk.news.yahoo.com/帕內塔指美軍須維持世界最強-062000073.html

伸延閱讀

美建海上浮動基地 淘汰舊戰機

美軍太平洋司令籲中美加強軍事關係

美軍重返菲律賓制華 軍艦料再泊蘇碧灣 有利監視南海

美機械「未來戰士」今年投軍

帕內塔指美軍須維持世界最強

美菲打算進行南海軍演

美軍司令:南海隨時大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