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12

禽流感變種病毒研究暫停兩月

一批有份參與禽流感變種病毒研究工作的科學家宣布,他們已同意把這項研究項目暫停兩個月,因為外界擔心這種殺傷力更大、能在空氣中傳播的變種病毒,可能會意外洩漏出實驗室外面,又或者會落入不法之徒或恐怖分子手中,用來製造生物武器,對公眾的健康和安全構成威脅。

這39位科學家周五在英國《自然》及美國《科學》兩本權威科學期刊中發表公開信,繼續為這個研究項目辯護。他們強調,研究禽流感H5N1病毒如何變種,對保障公眾健康十分重要,也有助各國衛生部門制訂監察制度,預防病毒大爆發。

兩批分別在荷蘭和美國的科學家去年底分別研究出方法,培育出一種能在哺乳類動物之間傳播的H5N1變種病毒。這是一項醫學突破,有助科學家對禽流感病毒 的變種過程加深了解,但卻有政府官員和社會人士感到憂慮,擔心這種變種病毒萬一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可能會被製成生物武器,危害數以百萬計的生命。去年12 月,美國國家科學顧問委員會已要求該批科學家,不要刊登部分研究內容。
http://hk.news.yahoo.com/禽流感變種病毒研究暫停兩月-060000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