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2.1.12

日兩議員往釣魚台海域逗留約五小時

再有日本國會議員到釣魚台水域宣示主權。執政民主黨的向山好一,及在野自民黨的新藤義孝,聯同東京保釣團體成員及石垣市議員,凌晨分乘三艘漁船,從沖繩縣 石垣港出發,早上到達釣魚台一帶水域,視察捕魚活動及釣魚,停留約五小時,期間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在附近海域戒備。一行人晚上返回石垣港,召開記者會。 向山表示,釣魚台群島中最大的魚釣島,以及南小島及北小島,是確保日本國家安全的重要地點,至今仍屬私人所有,中央政府只是租用。新藤就建議,將三個島嶼 用作漁船避難港,或在島上安裝氣象觀測設備。

向山出發前在個人網誌說,前年九月的中日撞船事件後,中國禁止兩國民間交流、控制稀土出口,又拘捕日本建築公司員工,令日本受辱。他說,如果日方退讓,連沖繩也會落入中國手中。
http://hk.news.yahoo.com/日兩議員往釣魚台海域逗留約五小時-141600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