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2

美艦續部署波斯灣油價升逾3%

伊朗與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升級,伊朗警告美國不得再派航空母艦進入波斯灣後,美國國防部迅速作出回應,指美國戰艦仍會按照原定計畫,定期部署在該個戰略 性航道,執行任務。分析家擔心,若雙方繼續擺出強硬姿態,可能會引致軍事對抗局面。受到波斯灣局勢升級影響,原油價格周二急升逾3%。

美國國防部新聞秘書利特爾說,美國海軍是按照國際法,在波斯灣活動,並會時刻保持高度警惕,以確保該處海域的海上商業活動暢通。

美國海軍證實,美國航空母艦「斯滕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和另一艘軍艦已經離開波斯灣,穿過霍爾木茲海峽,向東航行。而伊朗隨即發出警告,聲稱如果美國再次派航空母艦駛進波斯灣的話,伊朗海軍將會採取行動。

由於中東局勢日益緊張,能源市場急劇波動。在紐約,2月付運的布倫特級原油期貨一度上升至111.58美元,創下自去年12月5日以來的最高水平,其後稍為回落至111.08美元,上升3.7美元。2月付運的美國期油則上升3.65美元,升至每桶102.48美元。
http://hk.news.yahoo.com/美艦續部署波斯灣油價升逾3-061800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