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2

美毋懼伊朗威脅波斯航母

伊朗警告美國的航空母艦不要再駛入波斯灣,否則採取行動。美國強調美軍軍艦會繼續在波斯灣航行,又指伊朗的威脅反映他們已經因為國際社會的制裁陷入艱難境況。

美 國國防部發言人利特爾3日拒絕了伊朗發出的美航母不要重返波斯灣水域的警告,強調美將繼續派遣航母戰鬥群到波斯灣,以保護那裏的航海自由。利特爾在一項聲 明中表示,美在波斯灣的軍事部署將與過去數十年一樣持續下去。美在該地區部署航母戰鬥群是必要的,不僅能確保美正在執行的任務的連續性,而且能提供行動支 持。

利特爾說,美軍艦在霍爾木茲海峽的通行符合國際法規定。美國有義務確保航海自由,因為這不僅是實現全球繁榮的基礎,也是美軍隊在該地區活動的主要理由之一。

伊朗軍隊總司令薩利希當天較早前警告不久前通過霍爾木茲海峽的一艘美國航空母艦不要返回波斯灣水域,否則伊朗的反應將不會僅僅停留在建議上。

從去年12月24日開始,伊朗海軍在伊南部海域舉行為期10天的大規模軍事演習。美國防部12月28日宣布派遣「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前往波斯灣。伊朗29日宣布,伊海軍一架偵察機28日在其軍演區域內拍攝到一艘美航母的圖片和視頻。
http://hk.news.yahoo.com/美毋懼伊朗威脅波斯航母-000900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