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2

美法再向敘利亞施壓

美國周二認為敘利亞未履行和平計劃,而法國則要求敘利亞總統下台。

美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周二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前往敘利亞的阿盟觀察團嚴重關切,認為「敘利亞政權並未全部兌現約九周前接受的阿盟倡議」。

紐蘭說,「例如,暴力遠未停止。」她並引述一些獨立報告稱,自去年12月31日以來,敘利亞又新增幾十名遇難者。

阿盟周一表示,派駐敘利亞的觀察團有助於該國遏制流血衝突,並要求給予他們更多時間以完成使命。但根據路透統計,自阿盟觀察團上周抵達敘利亞以來,該國安全部隊已殺害逾132人。其他民間組織則表示,遇難人數為390人。

紐蘭表示,美國負責中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費爾特曼將在周六阿盟部長會議召開前飛往開羅舉行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會談。

紐蘭表示:「我們對他們的努力表示支持,以確保可信而有效地進行這項活動。」

此外,白宮發言人卡尼也表示,敘政府沒能充分履行阿拉伯和平計劃的規定。他同時稱,目前已到了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採取措施的時刻。卡尼說,「我們相信該是安理會採取行動的時候了。我們希望看到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敘利亞人民的訴求。」

卡尼表示,美國正與其在國際上的伙伴進行合作,向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政府進一步施加壓力。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周二指摘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對敘利亞人民實施「令人作嘔的大屠殺」,並要求巴沙爾下台。

報道稱,薩爾科齊的表態是目前西方領導人對敘利亞最嚴厲的言辭。薩爾科齊表示,敘利亞政府所實施的大屠殺引起了阿拉伯世界、法國、歐盟以及其他地區在內的全世界的厭惡,「敘利亞總統必須辭職」。

薩爾科齊還稱,敘利亞人民應該「被賦予決定自身命運的自由」,同時再次呼籲對敘利亞政府實施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敘利亞反政府示威活動已持續9個月。每天都有包括平民和部門工作人員在內的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據此前媒體報道,聯合國數據顯示該國「已有5000多人在衝突中喪生」。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美法再向敘利亞施壓-081025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