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4.1.12

伊朗擬擴大軍演規模

伊朗海軍司令薩亞里3日表示,代號為「守衛90」的伊朗海軍軍演已取得成功,伊朗海軍將擴大下一次軍演的規模。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薩亞里的話說,「守衛90」軍演旨在顯示伊朗海軍的作戰能力和檢閱海軍備戰情況。他表示,伊朗軍隊應通過獲取先進武器和掌握先進技術來加強戰備。

為 期10天的「守衛90」伊朗海軍大規模軍事演習於1月2日結束。這次演習區域跨越2000多公里,從霍爾木茲海峽開始,向東越過阿曼灣,直至亞丁灣和印度 洋北部公海。伊朗海軍宣布在演習過程中成功試射多種型號的國產新型武器裝備,包括「卡德爾」遠程地對艦導彈、「納斯爾」短程導彈、「努爾」艦對艦導彈等。

伊朗在軍演期間多次表示,如有必要,伊朗將封鎖全球石油運輸戰略咽喉霍爾木茲海峽。霍爾木茲海峽是伊朗南部連接波斯灣和阿曼灣的航運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和數量可觀的天然氣由此輸往全球各地,對全球石油供應具有戰略影響。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擬擴大軍演規模-042200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