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1.12

伊若封鎖海峽美警告動武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表示,伊朗發展核武器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是美方的「紅線」。一旦伊朗跨越這條「紅線」,美國會採取措施回應,不排除向伊朗動武。

帕內塔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向全國》節目採訪時說,美方認為,伊朗沒有在開發核武器,但仍在繼續發展核能力,這讓美方感到擔憂,美方的「紅線」就是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

除此之外,帕內塔還說,美方不會容許伊朗封鎖霍爾木茲海峽,一旦伊朗封鎖這一重要石油運輸通道,美方將作出回應。

一同接受採訪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說,伊朗在能短時間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能力上做了投資,但美方擁有打破這種封鎖的能力。

面對西方經濟制裁的伊朗近期高調發出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威脅。此外,伊朗媒體8日報道,伊朗又啟用了一處新的地下鈾濃縮設施,可防轟炸。伊朗方面堅稱其核設施是用於和平目的,但美國等西方國家懷疑伊朗希望發展核武器。
http://hk.news.yahoo.com/伊若封鎖海峽美警告動武-004700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