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1.12

區域動盪加劇 以國防支出調高近8億美元

(路透耶路撒冷8日電)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宣布,鑑於區域更趨動盪,今年度國防支出將調高6%。此舉與外界呼籲刪砍軍費對抗生活水準下降的聲浪相悖。
以色列宣布預算增加30億謝克爾(shekels,7億8000萬美元);今年度國防預算原先預計約為500億謝克爾,與去年大致相同。
「鑑於我們周遭充斥挑戰和威脅,刪砍國防預算是個錯誤,天大的錯誤。」
以色列面臨喪失土耳其和埃及兩個區域盟友之虞,加上巴勒斯坦兩大派別恐將攜手,另外還有鄰國敘利亞的示威以及對伊朗核武計畫憂慮增溫。
尼坦雅胡表示,增加的經費部份來自縮減其他部門開支,但也需靠軍方內部以出售資產、有效使用經費配合。
為因應因不滿生活費高昂的人民示威,以色列去年成立的小組曾建議砍國防開支25億謝克爾,造成財政部和國安兩方官員對立。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區域動盪加劇-以國防支出調高近8億美元-014500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