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1.12

霍金千年預言地球毀滅

昨日是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七十大壽,母校劍橋大學舉行科研會慶祝,不過他因身體不適而缺席。霍金日前應邀出席電台節目時,則預言核戰及全球暖化等災難,將於千年內摧毀地球,而人類需要盡早征服火星及宇宙,才能逃過絕種厄運。

英國廣播電台四台近日為慶祝霍金生日,推出「問問霍金」電台節目,聽眾透過社交網站及電郵向霍金提問。有聽眾問:「你認為人類能否逃過所有災難,並最終在其他星體殖民?」霍金答:「人類可能會絕種。我幾乎肯定有一種災難,好像核戰或全球暖化,將於一千年內降臨地球。」

身體不適缺席研討會

但霍金指人類滅絕並非無可避免,因為科技進步將帶領人類走出太陽系,到達宇宙的遠方。他相信:「我們最終能在火星或太陽系其他星體,建立自給自足的殖民地,但不會在一百年內。」他又警告,試圖與外星人溝通會很危險,情況如同當年歐洲人抵達美洲,對美洲土著來說並非好事。
英國劍橋大學在當地時間昨午(本港時間昨晚)舉行題為「宇宙狀態」的公開科學研討會,為霍金慶生;霍金原定在本港時間今日凌晨登 場,發表題為《我的簡史》的演講。不過劍橋校長博里塞維奇昨日宣布,霍金身體不適,上周五才出院,將缺席研討會。會上亦邀來去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佩爾穆 特,以及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物理學者索恩等嘉賓演講物理課題。昔日與霍金在劍橋攻讀博士學位的尼斯教授也是講者之一,他曾以為霍金會因病完成不了課 程,但霍金創造了奇迹。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20109/00180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