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9.1.12

烏干達爆發神秘點頭病百死

烏干達北部爆發一種神秘怪病「點頭病」,目前已經導致100多人死亡,2000多人被感染。
「點頭病」(nodding disease)在烏干達是2009年9月份第一次被發現的。它的徵狀包括劇烈點頭、思維遲鈍、發育遲緩,對兒童和青少年影響最大。
感染這種怪病的兒童和青少年會在吃東西或者感覺到冷的時候劇烈點頭。但是發病時間短暫,在停止吃東西或者再次感到暖和的時候抽搐就會停止。
據稱,兒童一旦患上了這種疾病,他或者她的發育似乎完全和永久性受阻。大腦發育也受到阻礙,造成患者智力缺陷。
科學家們已經對這種怪病展開一系列調查和研究,但目前還無法找到病因。來自烏干達衛生部、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科學家將前往感染區,重新調查這種疾病的誘因。
南蘇丹一些地區在2003年就有大約300名兒童得了這種怪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熱帶病專家當時調查,一個叫阿馬迪的小鎮,全村12%的兒童都感染了這種病。
http://hk.news.yahoo.com/烏干達爆發神秘點頭病百死-050020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