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0.11

奧巴馬向中非派軍追剿烏干達叛軍

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他已授權向烏干達派遣美軍,協助打擊烏干達叛軍「聖靈抵抗軍」Lord's Resistance Army (LRA),並追剿叛軍頭目約瑟夫·科尼。奧巴馬說,「聖靈抵抗軍」對中非地區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奧巴馬致信國會領導人說,配備適當作戰裝備的美軍先頭部隊,兩天前已部署到烏干達,協助烏干達對叛軍展開圍剿行動。今後一個月內還將增派人員,使美軍部隊總人數達100人左右。

部分美軍人員,還將在南蘇丹、中非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同意的情況下,部署到這些國家。

美軍將為相關國家的軍隊充當顧問,提供情報、建議和幫助,只有在需要自衛時才會與「聖靈抵抗軍」直接交鋒;美軍已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以保證自身安全。

叛軍組織「聖靈抵抗軍」,過去20多年來在烏干達和中非鄰國,犯下眾多暴行,導致成千上萬人被殺,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在烏干達軍方的大力圍剿下,「聖靈抵抗軍」先後逃往南蘇丹、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和中非共和國境內繼續作亂。其頭目科尼因侵犯人權罪,遭到國際刑事法庭的通緝。
http://hk.news.yahoo.com/美派兵入中非及烏干達-042700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