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0.11

俄媒:部署先進武器 俄大舉武裝俄日爭議島駐軍

(倫敦十四日電)俄羅斯國防部近日開始實施在南千島群島加強駐軍的計劃,部署「山毛櫸-Ml」防空導彈、現代化的通信設備,以及包括T-80坦克在內的重型裝備。國防部12日證實了這一消息,並表示不久還將運去新的武器。

國防部消息人士說,會繼續用現代化武器加強駐島部隊的實、力。他不排除有可能在島上部署機動的「鎧甲」彈炮合一防空系統,以及「山毛櫸-M2」防空導彈。

除了給駐島部隊配備現代化的裝備外,在一些島嶼上還開始建設帶有必要基礎設施的新的軍事重鎮。

早前,俄羅斯總參謀長馬卡羅夫表示,有可能為南千島群島的駐軍配備帶有「寶石」導彈的「碉堡」移動式海岸防衛系統。「到2014年,最多到2015年,千島群島的駐島部隊將面貌一新,擁有現代化的武器裝備。我們計劃向千島群島提供所有能夠從海陸空方向可靠保衛俄羅斯領土安全的武器」。

今年3月,俄總參謀部制定了千島群島駐軍的組織編製結構。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說,「這支部隊的結構將發生變化。很有可能會削減部分人員,而通過最新式的通信設備、無線電電子戰和雷達站系統來加強實力」。

總參謀部的消息人士透露說,計劃部署「托爾-M2」地空導彈系統和米-28N「夜間獵手」新式攻擊型直升機。「對於千島群島的周邊海域,將使用帶有『寶石』巡航導彈的『碉堡』導彈系統」。

東京曾警告說,將密切關注俄羅斯在千島群島的軍事動向。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6226.txt&lanmu=C23&readdate=10-14-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