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0.11

香奈兒曾是納粹間諜!

(倫敦十四日電)近日,美國記者哈爾•沃恩通過仔細查閱歐洲和美國的歷史檔案,完成了一本名為《與敵共枕》的新書,該書披露,法國時尚大師、著名品牌香奈兒的創始人可哥•香奈兒,曾在二戰期間充當德國納粹間諜。

可可•香奈兒原名加布麗埃爾•香奈兒,1883年出生於法國西部盧瓦爾河谷的一個小鎮,她的父母都是貧窮的農民。香奈兒的母親在她12歲時因病去世,此後香奈兒和妹妹被狠心的父親送入孤兒院,除此展開她豐富的人生。

在孤兒院的6年期間,香奈兒學會了縫紉與養成憎恨猶太人的觀念。20歲的香奈兒白天當裁縫,晚上到夜店駐唱,因而成為法國軍官的情婦。

二戰期間,法國淪為納粹德國的佔領區,香奈兒也成為德國情報員的情婦。為了營救被納粹關押的姪子安德魯,香奈兒奉命前往西班牙馬德里為德軍執行秘密任務,最後卻淪為納粹間諜機關的同路人。
二戰結束後,香奈兒躲過同盟國的逮捕,據傳這是英國首相邱吉爾出面干預,因為戰時香奈兒曾擔任納粹與英國的溝通管道,當德國認為戰爭勝利無望時,德國情報單位曾派香奈兒試圖與英國談投降條件。

1971年1月10日香奈兒過世後,法國官方曾打算為她舉行隆重葬禮,不過卻因未一份對香奈兒不利的歷史檔案意外洩露,該計畫最終胎死腹中。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6173.txt&lanmu=C03&readdate=10-14-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