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9.11

美防長:美軍在阿戰略不變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20日說,阿富汗前總統拉巴尼遇襲身亡,不會改變美軍在阿富汗的既定戰略。
帕內塔20日在五角大樓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對這次襲擊十分關注,但認為近期阿富汗發生的一連串刺殺都沒有出乎美方預料。
帕內塔說,他與駐阿美軍司令艾倫溝通過,艾倫認為,美方在清剿塔利班的行動中取得了進展,今年夏季預計的塔利班大規模攻勢並未出現,這也是塔利班為何轉而發動刺殺襲擊的原因。
他說,美方正與阿方合作,爭取為阿富汗重要官員提供更周密的安保。
帕內塔認為,美方在阿富汗正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拉巴尼遇刺不會改變美軍戰略。
帕內塔說,拉巴尼在阿富汗政治和解進程中的作用突出,他希望能與其他人在這方面開展合作。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說,近期的刺殺襲擊說明塔利班正在調整其策略,但美軍當前並不需要調整戰略。
拉巴尼的住所20日發生爆炸,造成包括拉巴尼在內的多人死亡和數人受傷。喀布爾警方發言人隨後證實,拉巴尼遇襲身亡。
根據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撤軍計劃,美軍將在今年年底前從阿富汗撤離1萬名士兵,明年夏季結束前總共撤離3.3萬人。美軍將在2014年底前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安全職責。

http://hk.news.yahoo.com/美防長-美軍在阿戰略不變-0022164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