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9.11

美國砸16億美元 研發太空計程車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21日 04:24 聯合新聞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員19日表示,NASA計劃未來2年耗資16億美元,致力研發太空計程車。

  草案指出,NASA將著眼於建造完整系統,包括發射裝置、太空船、任務行動和地面支援,在2015年前後將太空人運到國際太空站。

  造價1000億美元的國際太空站由16國共同打造,在地球上方約360公里處運行。美國太空梭引退後,美國必須依賴俄羅斯幫忙運送美國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俄國索價每人逾5000萬美元,價格包含訓練和支援服務。

  俄國貨運太空船“進步號”火箭8月發生發射意外,無法抵達國際太空站,暴露了機組人員只有1條管道前往太空站的危險性。搭載裝滿食物和燃料貨艙的進步號,和專門運送機組人員到太空站的“聯合號”太空船,使用的上節火箭推進器幾乎一樣。

  NASA現正支持4間公司的太空船發展計畫:波音公司、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塞拉內華達公司和藍源公司。藍源公司由亞馬遜網路商店的貝佐斯所創,是私營的航太技術公司。這些公司合約總共值2億6900萬美元。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politics/udn/su/20110921/04242785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