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9.11

希臘若倒債 葡萄牙挫咧等

(路透里斯本20日電)葡萄牙總理庫艾留(Pedro Passos Coelho)今天表示,希臘債務違約可能對葡萄牙造成災難性後果,葡國對此必須採取措施,避免希臘倒債。
庫艾留表示,不能排除希臘倒債的可能性。庫艾留政府極力將葡國和希臘畫清界線,同時致力達成歐洲聯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金援葡萄牙的附帶條件。
庫艾留接受RTP公共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們正處於極大不確定處境邊緣,更遑論1個國家可能倒債。」庫艾留所指的國家即為希臘。
庫艾留表示:「這可能對葡萄牙帶來災難性後果,就金融而論,最嚴重的後果在於銀行業和葡國經濟。」庫艾留所屬的中間偏右政府執政時,正值夏季葡萄牙開始接受紓困金。
部分經濟學者曾表示,如果希臘出現債違約,葡萄牙很可能因金融危機蔓延而受重創。繼希臘和愛爾蘭之後,葡萄牙成為第3個接受救助資金的歐元區成員,紓困金額高達780億歐元。
庫艾留表示,確保葡萄牙符合緊急救助金要求的預算赤字目標至關重要。政府正全面進行削減支出和增稅,這些撙節措施導致葡萄牙陷入嚴重經濟衰退。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希臘若倒債-葡萄牙挫咧等-001000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