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9.11

金磚5國簽署《北京共識》

明報明報 – 1小時25分前

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競爭機構負責人21日簽署《北京共識》,共同面對金融危機衝擊。

《北京共識》稱,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是金磚國家共同面臨的任務。增進各國和地區競爭機構間共識,採取積極有效的競爭政策,對於保護公平競爭,維護消費者利益,促進市場經濟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北京共識》稱,金磚國家高度關注全球競爭法律與政策最新發展及實施成果,願意就此問題廣泛交流意見並為推動全球競爭法律政策的發展作出貢獻。

《北京共識》稱,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是五國競爭機構開展競爭政策對話與合作的重要平台,遵循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原則,積極務實地開展競爭立法執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定期召開國際競爭大會。中國、巴西、俄羅斯、南非競爭機構將支持印度競爭機構主辦2013年第三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

為落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三亞宣言》及行動計劃,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競爭機構負責人21日在北京舉行第二屆金磚國家國際競爭大會。大會主題是「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的競爭執法」。除東道主外,來自42個國家(地區)、國際組織的55個機構的代表、專家學者近300人出席了大會。
http://hk.news.yahoo.com/金磚5國簽署-北京共識-121207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