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9.11

冤家路窄 奧巴馬裴利紐約掀籌款戰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20日 06:15   中國日報
(紐約十九日電)奧巴馬總統和他目前的最強挑戰者、德克薩斯州州長裴利19日都來到紐約。他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都是籌款。兩人在紐約的這次「狹路相逢」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奧巴馬和裴利兩人此次在紐約的籌款行程都比較低調。適逢聯合國大會期間,奧巴馬正好以參加聯合國相關活動為「掩護」,當晚會在一處私人宅邸出席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籌款活動。
裴利則更「隱蔽」。他19日會訪問紐約的拉丁裔社區,並會見社區裡的百名工商領袖。相關的籌款活動也將在此期間展開。
紐約作為美國金融中心,在美國總統選戰的募款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奧巴馬今年以來已多次以籌款為目的造訪紐約,成功吸納大筆競選資金,令共和黨人士有些眼紅。
雖然共和黨方面因在近日的紐約地方選舉中獲勝而聲勢大振,但紐約當地的不少重要「財源」仍被民主黨所把持,給裴利等人的籌款帶來不小難度。裴利陣營決定以少數族裔和中間陣營的勞工團體為突破口,加強對紐約的籌款。
此次為裴利站台的人中包括紐約州計程車司機聯合會主席費爾南多.馬提奧(Fernando Mateo)。他聲稱,從未有美國總統參選人像裴利這樣深入社區。他呼籲拉丁裔民衆都來支援裴利。
裴利的籌款活動會在曼哈頓的一家墨西哥餐館裡舉行,比起奧巴馬的同類活動寒酸不少。裴利畢竟還未獲得共和黨內總統提名,難以用共和黨的名義舉行籌款等活動。
外界普遍預測,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將再次創下花銷新紀錄,會成為史上最昂貴的選舉。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統計,奧巴馬募集到數千萬美元競選資金,裴利的資金數額目前還不清楚,但肯定落後於奧巴馬。
然而奧巴馬19日宣佈的最新赤字削減方案卻可能給他未來的籌款活動帶來影響。按照他的減赤計劃,未來10年內增加1.5萬億美元稅收,加稅的對象則是高收入家庭和大企業。這部分群體對支援奧巴馬連任的信念可能會發生動搖。
共和黨方面已對奧巴馬的方案大加撻伐,裴利更是一馬當先,19日率先發表聲明攻擊奧巴馬,稱他的方案「損害正常投資,阻礙福利公平」,「更重要的是對於推動就業毫無助益」。
奧巴馬和裴利在紐約應該沒有可能見面,但二人早就較上勁,提前進入選戰時刻的緊張對峙狀態。這次兩人的籌款「會戰」,勢必將擦出一些「火花」。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20/06152782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