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1.12

日本內定釣魚島四小島名稱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政府已內定釣魚島周邊4座小島的島名。
報道指出,釣魚台群島久場島(台灣稱黃尾嶼)附近的3座島嶼,分別取名為「北西小島」、「北小島」、「北東小島」;大正島(台灣稱赤尾嶼)附近的1座島嶼取名為「北小島」。
報道說,主張擁有釣魚台群島主權的中國大陸勢必對日本此舉產生反彈,但日本政府預計在本年度(到3月底為止的財會年度)內正式決定名稱,並記載於國土地理院的地圖等文獻內。
除了釣魚台群島周邊小島,北海道奧尻町的奧尻島附近的小島,也內定取名為「海獅島」;北海道斜里町的知牀岬北邊小島取名為「etaspe岩」(愛奴語,意為海獅);日本海的見島北方小島取名為「見島北鬚鮫島」等。
報道又說,日本政府認為可當成專屬經濟海域基準點的離島有99座,其中49座沒有名稱,去年5月便展開命名作業,開始調查當地居民的意見,並先為10座島嶼命名。其餘39座島嶼於去年11月請島嶼所屬的1都(東京都)15市町村配合以決定名稱。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