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1.12

緬甸外國投資者擬免稅8年

隨著愈來愈多的外國公司對在緬甸投資表示感興趣,緬甸政府宣布準備向外國投資者提供長達8年的免稅優待。
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緬甸工業部長梭登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對記者說,有許多商界領袖向他表示有意到緬甸投資。他說:「我們才剛剛對外開放,他們就迫不及待湧到我們這裏來。」
他指出,緬甸未來一年的經濟增長預計會達6%。再加上緬甸的水力發電潛能大,又擁有很大的漁區,地理位置也優越,因此絕對是個吸引人的投資地點。
鐵路部副部長倫當披露,當局正在全面修改其投資條例,新條例將讓外國公司享有長達8年的免稅優待。如果有關公司的業務能夠為緬甸創造經濟價值,當局還將會考慮延長免稅期限。
倫當表示,緬甸享有的投資條例有很多的限制,不過當局已經在修改條例。當局已經聘請了外國顧問草擬新條例,確保緬甸的投資環境會比鄰國更吸引人。
據悉,新投資條例已草擬妥,並會於2月底公布。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