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0.1.12

福島核電廠漏水 無入海之虞

(路透東京30日電)東京電力公司(Tepco)和日本媒體指出,遭重創的日本核電廠週末漏水逾600公升,被迫暫時中止廢燃料池冷卻作業,但漏水無流入海中之虞。
負責營運福島核電廠的東電昨天在網站上回報發生2起漏水事件,1起發生於核電廠辦公大樓附近幫浦,另1起發生於4號反應爐後備冷卻系統。
東電就4號反應爐事故表示:「冷卻用水從消防濾液桶流出,不包含放射性物質」,並指出他處部分漏水已流入排水管,「我們正在檢視這些漏水是否流入海中。」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引述東電說法,報導4號機燃料池冷卻系統昨天早上漏水約40公升,另處可能漏出600公升純水,且核電廠內其他設備可能也發生漏水。
不過據日經報導,東電認為沒有任何漏水流入海中。
日經引述東電說法報導:「漏水原因是冷卻水凍結,漏水包括淨化過的放射性汙水,汙染程度很低。」中央社(翻譯)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