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12

南蘇丹暫停開採石油

南蘇丹石油和礦業部副部長查爾斯20日說,由於為同蘇丹就石油過境費問題達成協定所作的所有努力均告失敗,南蘇丹政府決定自當天起暫停石油開採,何時恢復石油開採將另行決定。

查爾斯表示,暫停石油開採的決定是在當天政府部長委員會會議上做出的。雖然停止石油開採勢必會損害南蘇丹經濟,但是他們必須做出這個決定,以避免蘇丹強佔他的石油。

她說,由於技術原因,石油開採作業將會持續一到兩周時間,直至完全停止。

查爾斯說,南蘇丹不希望同蘇丹的關係出現緊張,並且認為消除分歧符合雙方利益。但是,蘇丹方面要求按照每桶36美元的標準向南蘇丹收取石油過境費,南蘇丹政府認為這個要求「不符合國際標準」。

南 蘇丹於去年7月9日脫離蘇丹並獨立,其石油產量佔原統一國家全部石油產量約四分之三。但是,位於內陸的南蘇丹必須通過貫穿蘇丹全境的輸油管道以及位於蘇丹 東北部海岸的港口來運輸和出口石油。雙方至今未能就南蘇丹應向蘇丹支付多少過境費問題達成協定。新一輪談判於本月18日在亞的斯亞貝巴開始舉行。
http://hk.news.yahoo.com/南蘇丹暫停開採石油-020000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