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12

傳俄外交官涉間諜案 加國驅逐

(法新社渥太華20日電)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今天報導,繼上週末1名加國軍人遭到逮捕,依洩漏機密給外國實體起訴之後,加國已經將4名俄羅斯外交官驅逐出境。
根據環球郵報,這4名俄國外交官已從加拿大官方承認的使節名單中除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則報導,他們當中至少有一些人已因間諜案離開加國。

加國外交部長貝爾德(John Baird)發言人拉瓦伊(Joseph Lavoie)說:「這起事件涉及國家安全也已進入司法程序,我們不便進一步說明。」另一方面,在莫斯科的俄羅斯外交部則否認這些報導。俄國外交部在其官方「推特」(Twitter)上說:「對於加國媒體報導我國外交官遭驅逐出境,我們倍感詫異,事實上他們是在2011年任滿後離境。」環球郵報也引述俄國大使館1名官員說法,他表示外交官離境是屬於部內人員輪調的一部分,與間諜案無關。(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http://hk.news.yahoo.com/傳俄外交官涉間諜案-加國驅逐-013505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