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1.12

恐攻警示後 泰警起出炸彈材料

(路透曼谷16日電)泰國警方上週拘押一名涉嫌策劃攻擊的黎巴嫩男子後,起出製造炸彈的材料。泰國總理今天仍然表示,情況在當局掌控中。
美國和以色列13日警告,恐怖分子可能發動攻擊。隨後泰國當局強化觀光客較多的曼谷若干區域與其他地區的維安狀況。
警方拘禁一名黎巴嫩男子,據報他持有瑞典護照。官員表示,這名男子與真主黨(Hezbollah)有關。真主黨是黎巴嫩什葉派伊斯蘭主義組織,背後有敘利亞和伊朗支持,列名美國的外國恐怖主義組織黑名單中。
泰國警察總監彪班(Priewpan Damapong)告訴記者,嫌犯胡笙(Atris Hussein)給警方一個存放造炸彈材料的地址。
警方在曼谷西南的龍仔厝(Samut Sakhon)某建築物中起出能製造爆裂物的材料,包括4380公斤尿素及10加侖液態硝酸銨 。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恐攻警示後-泰警起出炸彈材料-1126004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