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1.12

美聯社設平壤分社 西媒首例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聯社(AP)今天宣布正式在北韓首都平壤成立分社,成為第1家全天候在共產北韓提供新聞的西方主要新聞媒體。
美聯社社長兼執行長柯里(Tom Curley)表示,與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展開數月「成果豐碩的討論」後開設分社。KCNA為北韓國營通訊社。柯里稱成立分社為「非凡的里程碑,提醒我們被視為世界最可靠的新聞來源具有龐大的價值」。KCNA社長金秉浩(Kim Pyong Ho)表示,他有信心美聯社平壤分社「將有助改善兩國關係、促進彼此瞭解」。
美聯社宣布,南韓分社主管李伊(Jean Lee)和亞洲地區首席攝影師古登費德(David Guttenfelder)將負責督導平壤分社員工。(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http://hk.news.yahoo.com/美聯社設平壤分社-西媒首例-050504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