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1.12

伊朗海軍下月再舉行軍演

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2月將在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6日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少將法達維5日發表的講話說,這次代號為「偉大先知7」的演習是「偉大先知」系列軍演的一部分,這次軍演將與往年有所不同。法達維表示,霍爾木茲海峽完全在伊朗掌控之中,伊朗監控著該海峽區域內的一切活動。

近年來,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每年都要在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一帶舉行代號為「偉大先知」的軍演。去年6月底,伊斯蘭革命衛隊在這一海域舉行代號為「偉大先知6」的大規模軍演,試射了「征服者」、「震動」和「流星」等多款國產新型導彈。

近3年來,伊朗「偉大先知」系列軍演均在每年4月至9月間舉行,伊朗此次宣布2月將舉行「偉大先知7」軍演,被認為意在與剛剛結束的「守衛90」軍演形成「合力」。

為 期10天的「守衛90」伊朗海軍大規模軍事演習1月2日結束。這次演習區域跨越2000多公里,從霍爾木茲海峽開始,向東越過阿曼灣,直至亞丁灣和印度洋 北部公海。伊朗海軍宣布在演習過程中成功試射多種型號的國產新型武器裝備,包括「卡德爾」遠程地對艦導彈、「納斯爾」程導彈、「努爾」艦對艦導彈等。

伊 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軍隊均是伊朗武裝部隊的重要組成部分。伊朗軍隊(包括海陸空軍)負責保衛國家疆域和維持國內秩序,而成立於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 命後的伊斯蘭革命衛隊主要負責捍衛伊朗的伊斯蘭政權。伊斯蘭革命衛隊約有12.5萬人,包括地面、空中和海上力量,它還控制著約9萬人的準軍事力量巴斯基 民兵。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海軍下月再舉行軍演-010300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