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1.12

兩雀屍證染H5N1

【本報訊】禽流感繼續威脅本港,漁護署昨公布兩隻在屯門和大嶼山檢走的紅嘴鷗屍體,證實對H5N1禽流感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令今個冬季本港檢獲的H5N1禽流感禽雀屍體累增至五隻。
漁護署發言人昨稱,第一隻紅嘴鷗屍體是於上周五在屯門龍門路一百三十三號環保園被檢走,第二隻紅嘴鷗屍體則於元旦日在大嶼山沙螺灣足球場附近的渠道被檢走,兩隻雀屍早前證實對H5禽流感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當局進一步測試確定牠們帶H5N1禽流感病毒。
雖然發現雀屍的兩個地點三公里範圍內均沒有雞場,但漁護署已致電家禽農戶,提醒他們加強預防禽流感的生物安全措施,而紅嘴鷗為本港常見候鳥,通常每年十一月由西伯利亞及中國北方南下元朗及米埔,直至翌年三月飛返原居地,每年最多有約一萬隻來港。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20107/00407_0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