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1.12

美軍解救13名被挾伊朗人質

美國海軍6日宣布,剛剛離開波斯灣的美國「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5日在阿拉伯海上成功救出13名被索里裏海盜劫持的伊朗人質。

美 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這個航母戰鬥群組成部分的「基德號」導彈驅逐艦,當時收到附近一艘船隻發出的求救信號,隨即出動直升機運送一個海軍營救小組登上 這艘後經確認為被索馬里海盜劫持用作「母船」的伊朗船隻。船上的15名索馬里海盜沒有進行任何抵抗便投降,被送往「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上關押。船上 13名被劫持長達1個半月的伊朗人質全部獲釋,他們在獲得美海軍贈送的食品、飲用水和藥品後隨即返回伊朗。

在伊朗海軍去年12月24日開始在伊南部海域舉行為期10天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期間,「約翰·斯滕尼斯號」航母戰鬥群曾被派往波斯灣。
http://hk.news.yahoo.com/美艦救出被海盜挾持伊朗人-025020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