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1.12

美否認涉及伊朗核專家被殺

一名伊朗核子科學家被人在車上放置炸彈,科學家與另外一人死亡,當局指摘是美國及以色列所為,強調再有核專家遇襲,都不會阻慢他們發展核計劃。美國就否認涉及事件,國務卿希拉莉更警告,伊朗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是危險的挑釁。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11日否認美國參與暗殺伊朗核專家事件。希拉莉在同來訪的卡塔爾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馬德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說,她要直截了當地否認美國參與了伊朗國內的暴力行為。

伊朗跟西方國家最近因為核問題關係緊張,面對歐美新一輪制裁,伊朗威脅會封鎖霍爾木茲海峽對抗,希拉莉形容是危險的挑釁。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在較早前的例行記者會上,則拒絕就美國是否參與了這一襲擊事件發表評論。她說,她不會就誰可能做了或者誰可能沒有做這件事發表評論。

據伊朗媒體報道,當天上午,在德黑蘭北部卡塔比廣場附近,有人將一個磁性炸彈放在一輛汽車的車底,並逃離現場。汽車隨即發生爆炸,車內3人1死2傷。死者為與伊朗核計劃有關的化學專家羅尚。2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救治後,其中1人不治身亡。

伊 朗第一副總統拉希米11日說,這次爆炸襲擊係以色列特工策劃。自2007年以來,伊朗已發生6宗針對核科學家的襲擊事件,共造成5名核專家死亡、1名核專 家受傷。11日的汽車炸彈襲擊與2010年11月底德黑蘭發生的2宗爆炸襲擊事件手法非常相似。伊朗政府一直認為,這些襲擊事件均與美國和以色列情報機構 有關。
http://hk.news.yahoo.com/美否認涉及伊朗核專家被殺-0215004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