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1.12

日本稱減少從伊朗進口原油

日本財務相安住淳今日表示,為響應國際社會阻止伊朗核計劃的動議,日本將有計劃地減少從伊朗進口原油。
安住淳周四在與到訪的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舉行會談時稱,「過去5年間,日本已經減少了從伊朗進口的石油數量。目前,從伊朗進口的石油佔到日本石油進口總量的10%。日本將有計劃地采取切實步驟,進一步減小這一比例。」
安住淳表示,伊核問題是國際社會不能忽視的問題。在這方面,日方充分理解美國採取的制裁措施。蓋特納對日方的表態表示歡迎。
目前,美國正在組建對伊石油禁運國際聯盟,希望進一步對伊朗經濟施加壓力。
蓋特納在赴日前訪問中國。有美國官員曾表示,蓋特納財長此行的目的之一是說服中國減少從伊朗進口石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在11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同伊朗能源合作與伊核問題無關。中國同伊朗保持正常、公開、透明的能源和經貿合作,這與伊核問題沒有關係,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不應受到影響。(中通社)
http://hk.news.yahoo.com/日本稱減少從伊朗進口原油-075015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