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1.12

丹麥正式輪任歐盟主席

丹麥政府11日在哥本哈根的丹麥國家音樂廳舉行儀式,正式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
波蘭總理圖斯克發表了主旨演講,丹麥政府官員、塞浦路斯總統、歐盟專員及歐洲議會代表出席了儀式。
當日下午,丹麥政府官員與歐盟專員在哥本哈根的貝拉中心召開全體代表大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大會召開前對媒體說:「丹麥是在歐洲非常關鍵的時刻接任主席國,我們必須在歐洲公民的日常生活中展示出具體成果。」
巴羅佐警告,歐元區存在分裂的風險,但他希望歐盟所有成員國能團結起來積極應對危機,而丹麥在擔任主席國期間能在歐元區和非歐元區國家間建立橋樑,鞏固這個組織。
分析人士認為,丹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正值一些歐元區國家深陷債務危機,歐元區成員和非歐元區成員間關係出現裂痕,如何緩解歐元信用危機是當務之急。
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表示,「我們必須採取措施幫助歐洲走出經濟危機。同時,我們需要一個更有活力的歐洲。我們必須作出一些能使歐洲創造更多增長和就業機的實質性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