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2.1.12

美三分一戰艦 調駐西太平洋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海軍最高指揮官格林納特(Jonathan Greenert)周二公布美國艦隊全球部署新戰略,未來高達三分一的戰艦,將轉移至包括東海與南海在內的西太平洋海域,美國海軍並將持續與中國解放軍進行對話。
針對中國軍力崛起
格林納特上將在華府一場關於南海形勢的大型演講中,公開美國未來十至十五年全球海軍戰略布局。為因應中國軍事崛起與南海日趨緊張的主權爭議,超過三分一的戰艦數量將轉移至西太平洋地區。
根據戰略布局,再加上波斯灣區戰艦數量,未來超過半數的美國海上軍力,將駐紮亞洲海域。
格林納特在新美國安全中心主辦的美中南海局勢的演說指出,未來美國在西太平洋區將拉開由東京、釜山、沖繩、新加坡至澳洲達爾文港的海軍基地綫,美國並未移動大量戰艦,而是透過與盟邦夥伴加強合作,保持南海局勢穩定及航道暢通。
格林納特表示,維持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地區的目的,在於確保國際海運航道自由暢通。美國將繼續透過簽署軍事合作議定書,並與中國海軍在國際場合保持對話,進行合作與交流。另外,美國將在未來十年減少國防預算,精減部隊員額與裝備研發,但不會影響海軍運作。
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美三分-戰艦-調駐西太平洋-221048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