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2

日7級強震 東京感震動

【明報專訊】日本新年伊始即遇黎克特制7級強烈地震。地震於昨日下午約2時28分發生,包括東京在內的日本東北及關東大範圍地區皆感震動,無人命傷 亡或財物損失。地震震央位於日本本島東南,鳥島北部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約370公里。去年3•11大地震時發生核泄漏的福島第一、第二核電站未有異 狀。
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已有10個月,部分重災區的重建項目仍處於停滯狀態。宮城縣南三陸町馬場中山的漁港,在地震及海嘯中幾乎被夷為 平地,災後當地政府成立「未來道」計劃,擬在山林中開發道路連接海港,並將沿岸村鎮遷往高地,然而計劃受多項因素阻礙,例如平地難求、未能解決收購私人山 林及重建的資金問題、各村不願合併等,最終「未來道」計劃面臨夭折,光明未來似乎遙遙無期。
http://hk.news.yahoo.com/日7級強震-東京感震動-211834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