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12

伊朗稱造出首個核燃料棒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伊朗周日宣稱其科學家已成功製造出首個核燃料棒,第一批核燃料棒已裝入研究核子反應爐的爐心。但目前不清楚這些核燃料棒是空心還是裝有濃縮鈾顆粒。
西方國家此前一直質疑伊朗不具備此能力,伊朗亦曾經表示,由於國際制裁因而無法在外國市場上購買核燃料棒,他們被逼要自己生產。含有濃縮鈾顆粒的核燃料棒,可作為核電廠的燃料。但西方國家憂心,伊朗可能利用濃縮鈾計畫製造核武器。
試射反隱形導彈
同日,伊朗官方通訊社引述海軍演習發言人說話稱,伊朗海軍周日在霍爾木茲海峽進行的演習中,試射了一枚中程地對空導彈。伊朗海軍副司令穆薩維 稱:「這枚中程地對空導彈採用了最新研發的技術,能夠打擊防雷達的隱形目標,避開敵方對導彈航向的干擾。」這是伊朗首次試射這種導彈,穆薩維稱該導彈全由 伊朗自行研發。
美通過制裁伊朗央行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周六通過制裁伊朗中央銀行法案,矛頭對準與伊朗央行有商業往來的外國金融機構。這將直接打擊伊朗石油貿易,並可能損害美國與中俄等國的關係。作為反擊,伊朗表示若制裁加大,伊朗將會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綜合報道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稱造出首個核燃料棒-220826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