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12.11

美童確診人傳人豬流感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公共衞生官員公布西弗吉尼亞州一名兒童受到新型豬流感H3N2病毒感染的病例。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資料,這名兒童是被人感染,而非受豬感染。
料有隱藏更多病例
美國疾控中心調查西弗吉尼亞州的案例後顯示,這名兒童是被人感染,而且在這名兒童居住的未公布名稱的社區裏,有某種程度人傳人的現象出現。
自七月以來,這宗病例是美國五個州的第十二個病例。CDC承認,可能還有更多病例未被美國的流感監測系統發現。
CDC流感部門的流感傳染病學小組主持人布瑞希(Joe Bresee)博士說:「我們不認為,這些就是全部病例。」美國以外,迄今沒有別國通報人類受到H3N2豬流感病毒感染的案例。
美國病患分散在印第安那、艾奧瓦、緬因、賓夕凡尼亞和西弗吉尼亞五個州。CDC表示,該中心正加強監控豬流感的H3N2亞型病毒。
美國當局並公布威斯康辛州一宗受另一種新型豬流感感染的病例,這名與豬隻接觸過的人,是人類被這種新型豬流感傳染的首例。加拿大新聞社報道,威 斯康辛的病例看似孤立事件、僅此一例,沒有擴大傳播的迹象。這個病例涉及一種新的H1N1病毒,有來自禽流感、豬流感與人類流感病毒的基因。
http://hk.news.yahoo.com/美童確診人傳人豬流感-220831960.html

美5州12人 染H3N2豬流

【明報專訊】美國疾控中心(CDC)公布,自8月到12月23日,全美5州已發現12宗人類感染豬流感亞型(H3N2)的病例,其中11名是兒童, 僅1名是成人。當中半數病人並未和豬接觸。最新個案是西弗吉尼亞的一名男童,調查顯示,他是被人感染,而非受豬隻感染,而且該名兒童所住的社區,已出現人 傳人現象。
另外,在威斯康星一名從事與豬隻接觸工作的男子,其體內被驗出H1N1新型豬流感病毒變異體。該病毒含禽流感、豬流感與人類流感 病毒基因,包括2009年流行的H1N1病毒的M基因,是H1N1變異體在人體發現的首例,暫沒擴散迹象。迄今沒有別國通報人類受H3N2豬流感病毒感染 的案例。
http://hk.news.yahoo.com/美5州12人-染h3n2豬流-211807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