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12.11

美譴責敘利亞暴力衝突升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27日表示,美國對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觀察團進入敘利亞前敘暴力衝突升級予以譴責。

托納在國務院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過去幾天敘利亞暴力事件增多,這是令人恐懼的情形,美國顯而易見對這種暴力升級予以譴責。

托納說,美國希望阿盟觀察團能履行實地了解敘利亞局勢的職責,希望阿盟觀察員無畏地探尋地面上正在發生的事態的真相,美方要求敘利亞當局准許他們(觀察員)與敘利亞民眾全面接觸以便執行使命。

敘利亞自3月中旬陷入動盪。阿盟11月16日中止敘利亞成員國資格,要求敘利亞政府允許阿盟派遣觀察團入境。本月19日,敘利亞簽署允許阿盟向敘利亞派遣觀察團的協議。

首批約50名阿盟觀察員本月26日晚抵達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觀察團團長達比27日對觀察團首日在霍姆斯的考察表示滿意,認為觀察團視察時得到了來自各方的回應。
http://hk.news.yahoo.com/美譴責敘利亞暴力衝突升級-001400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