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12.11

美專家:北韓設置核彈為期不遠

(路透華盛頓27日電)曾任美國國會北韓議題首席專家尼克希(Larry Niksch)表示,北韓可能只需再一兩年時間,就能在彈道飛彈上安裝核彈頭,比一般預期還要快。
尼克希為美國國會研究處(CRS)追蹤北韓動向43年,他在最新報告中表示,一旦北韓製造出足夠的高濃縮鈾(HEU)作為彈頭的核心燃料,北韓可能只需一兩年時間,就能將核彈頭微型化並安裝在中程蘆洞飛彈(Nodong)上。
今年1月,當時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的蓋茨(RobertGates)表示,北韓5年內就能打造出洲際彈道飛彈,連同其核子計畫將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
北韓近年來進行的飛彈測試相對較少,顯示即使北韓已與伊朗合作,仍致力精進所需技術。
隨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日17日逝世,手中大權傳給年輕的兒子金正恩,北韓的核子和飛彈武力再度成為焦點。
尼克希和赫克爾(Siegfried Hecker)等專家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平壤當局生產的高濃縮鈾或許已經足以製造一枚核子彈頭,或者為期不遠。赫克爾曾任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LANL)主任。
赫克爾說,北韓必須再進行另一次,也就是第3次核子試爆,才能夠確定已經成功地將彈頭微型化,可以裝在北韓的飛彈上。(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美專家-北韓設置核彈為期不遠-040200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