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8.12.11

美再添嬰兒感染阪崎腸桿菌病例

(路透華盛頓27日電)美國第3名嬰兒驗出感染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阪崎腸桿菌感染在美國已造成1名嬰兒夭折、1人生病並促使當局對嬰兒配方奶粉展開調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言人雷諾茲(Barbara Reynolds)表示,奧克拉荷馬州1名嬰兒驗出感染阪崎腸桿菌。這種病菌有時會導致新生兒罕見疾病,之前曾在嬰兒配方牛奶粉驗出這種桿菌。
奧克拉荷馬州衛生署的班奈特-韋柏(LesleaBennett-Webb)表示,這名嬰兒沒有食用美強生營養品股份有限公司(Mead Johnson Nutrition Co)的Enfamil嬰幼兒配方奶粉。
密蘇里州的感染病例死亡,這名嬰兒有食用Enfamil;另名在伊利諾州的嬰兒正逐漸康復,這兩名嬰兒都證實感染阪崎腸桿菌。
聯邦政府的調查目前無法證明感染嬰兒的阪崎腸桿菌和配方奶粉有關;美強生則表示Enfamil經檢驗後安全無虞。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美再添嬰兒感染阪崎腸桿菌病例-0322006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