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0.11

俄科學家稱黑洞適宜定居 外星人恐捷足先登

俄科學家稱黑洞適宜定居 外星人恐捷足先登


(倫敦十日電)綜合媒體報道,俄羅斯核研究所的宇宙學家維亞切斯拉夫.多庫恰耶夫近日發表言論,稱雖然黑洞有超強破壞力,但也將成為人類未來最適宜居住的地方。多庫恰耶夫甚至大膽猜測,超大黑洞在成為人類居住地之前或許已經有更高智能的生物捷足先登了。

眾所周知,黑洞以其超大的質量和引力場吸收周邊所有的物質,甚至光也不能逃逸。而人類無法對黑洞進行探索,是因為無法跨過黑洞的「門檻」--「事界」,即黑洞周圍物質有去無回的邊界。

然而多庫恰耶夫認為,黑洞內部區域--「柯西視界」是黑洞唯一具有生命生存條件的區域,它並非能完全地摧毀和吞噬一切,光子可以循著穩定的軌道生存。既然光子都「有道可循」,那麼就沒有理由不相信,黑洞內有可能存在可供大型星體運行的軌道。

多庫恰耶夫說:「超大黑洞內部可能有適合高等文明生存的環境,但在外部是看不到的。」不過,雖然多庫恰耶夫言之鑿鑿,但這一假設目前只存在於理論層面,想要驗證其真偽,尚需時日。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5029.txt&lanmu=C03&readdate=10-10-2011